■亞航客機失事追蹤
  失事航班當天飛行航線有蹊蹺
  印尼官方將調查亞航所有飛行計劃
  印尼泗水至新加坡航線被凍結 搜尋人員已發現四塊巨大客機殘骸
  印度尼西亞交通部官員3日表示,交通部將對亞航所有飛行計划進行調查,亞航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航線將被凍結。
  印尼交通部空中交通司代理總司長佐科·穆爾亞阿特摩佐當天表示,調查發現,亞航QZ8501航班失事當天“並未獲准從泗水飛往新加坡。”他還說:“我們將凍結亞航泗水-新加坡航線,直至調查結束。”
  印尼交通部工作人員普特裡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證實了這一消息。他介紹說,亞航泗水-新加坡航班每周一、二、四、六獲准飛行,每周三、五、日沒有飛行計劃。亞航QZ8501航班去年12月28日失事,當天是周日。交通部等有關機構將調查,是何人批准了當天的飛行計劃。亞航印尼分公司總裁當天在泗水錶示,將配合交通部的有關調查,但拒絕向媒體透露更多情況。
  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班邦·蘇利斯提約3日說,搜尋人員已在爪哇海海域發現亞航QZ8501航班失事客機四塊巨大殘骸。
  蘇利斯提約當天在雅加達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隨著一條油污帶和兩塊巨大客機殘骸的發現,我能夠確認,這些就是我們正在搜尋的亞航客機的機體部分。”他說,較大一塊殘骸約10米乘5米大小。
  蘇利斯提約表示,搜尋人員正在調低遙控水下探測器高度,以獲得水下30米處海床上物體確切圖像,但是目前相關海域水流湍急,給搜尋作業造成困難。
  目前,印尼主導的搜尋集中在爪哇海一片1575平方海裡區域,共有29艘艦船和17架飛機參與搜尋,以儘快找到亞航失事客機主體殘骸以及黑匣子。
  本報綜合新華社、央視消息
  (原標題:印尼官方將調查亞航所有飛行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