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高幅度達19.6%
  ●調整後,低保標準僅次於深圳,居全省第二
  本報訊 (記者唐紅傑)昨日,市政府常務會議決定,從2015年1月起提高東莞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從目前的每人每月510元調整為每人每月610元。
  據介紹,此次低保標準提高的幅度達到了19.6%,根據測算,2015年低保金的支出共需要7102.49萬元。值得關註的是,東莞此次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後,低保標準僅次於深圳的每人每月620元,位居全省第二。
  比現行標準高100元
  記者瞭解到,近期,東莞相關部門通過對低保家庭基本消費支出抽樣調查和統計,瞭解到東莞低保家庭每月人均基本消費支出在600元左右。然而,目前東莞執行的最低生活保障標準是2013年實施的標準。2013年起東莞將低保標準從每人每月440元提高至每人每月510元。也就是說,每人每月510元的標準與當下低保家庭基本消費支出存在90元的差額。
  據介紹,考慮到物價上漲等因素對低保家庭基本生活的影響,為了保障和改善困難群眾基本生活,更好地適應東莞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及確保困難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昨日市政府常務會議決定,從2015年1月起提高東莞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將保障標準從目前的每人每月510元調整為每人每月610元。
  明年低保金將超7000萬元
  據介紹,根據測算,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調整後,明年低保金的支出共需要7102.49萬元。
  記者瞭解到,東莞的低保標準兩年變動一次,提升幅度主要依據近兩年東莞市城鄉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長比例和物價增長比例制定。據瞭解,目前執行的每人每月510元的低保標準,在2013年的時候僅次於深圳和廣州部分地區,在全省位列第三。
  值得關註的是,今年1月1日,廣州和深圳均調整了全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其中廣州市城鎮低保標準從每人每月540元提高到600元,深圳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從每人每月560元提高至620元。也就是說,東莞此次提高最低生活保障標準至每人每月610元,低保標準僅次於深圳,位居全省第二。
  “要通過保障標準的實施,達到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的目的。務必要做到應保盡保、應保必保,使困難群眾真正享受到標準調整後的待遇。
  ——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寶成”
  其他議題
  醫療廢物管理規定進行修訂完善
  《東莞市醫療廢物集中處置管理規定》將於2014年12月31日有效期屆滿。為保證東莞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工作有效開展,昨日召開的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決定對原來的醫療廢物管理規定進行修訂完善。
  市委副書記、市長袁寶成表示,《東莞市醫療廢物管理規定》是十八屆四中全會後,東莞出台的第一份規範性文件,具有示範意義和樣本影響。
  記者瞭解到,修訂完善後的新規定進一步細化和完善了原有規定中關於醫療廢物收集、貯存、運輸、處置過程中的技術規範,其中明確提出有病床的醫療機構在本單位內的收集頻次應當每天不少於一次。
  另外,新修訂的規定理順了醫療廢物處置費收付關係,將原有規定中的收費主體“醫療廢物集中處置單位”更改為“市環保產業促進中心”。
  鳳崗三項目各補助1000萬元
  昨日,市政府常務會議還審議決定,將落戶鳳崗鎮的東莞僑安科技園項目、中國證劵期貨業南方信息技術中心項目、東莞市雅路家用紡織品有限公司總部及家紡研發中心項目地塊,由預備計劃調整納入年度實施計劃,並可以按相關規定申請財政補助資金3000萬元,每個項目各補助1000萬元。  (原標題:低保標準明年提高 每人每月達61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