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多倫多前任市長羅伯·福特。
  中新網10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7日晚,加拿大多倫多市選舉產生了新的市長,終結了因吸毒和酗酒身陷醜聞的前任市長羅伯·福特的任期。
  報道稱,在接近100%的投票站數據報告後,溫和保守派候選人約翰·托里贏得了40%的選票,獲得選舉勝利。另外,羅伯·福特的兄弟道格·福特獲得34%選票,華裔候選人鄒至蕙獲得23%選票。
  道格·福特祝賀了托里獲勝,隨後則表示羅伯·福特的醜聞是導致競選失利的一個因素,但他仍然為自己的兄弟感到“極度自豪”。道格稱,他仍然認為羅伯·福特是有史以來最好的市長。
  不過,前任市長並不打算很快從多倫多市的政壇消失。他於27日在多倫多西部怡陶碧谷區(Etobicoke)的市議會席位競選中獲勝,並暗示在4年之內,可能將會再次競選市長。
  2013年,多倫多市長羅伯·福特被曝出吸食毒品以及酗酒鬧事等醜聞,多倫多市議會因此剝奪了福特大部分的市長權利。今年9月,福特被診斷患有腫瘤,於當地時間10日入院接受治療,福特本人也退出了市長競選。  (原標題:加拿大多倫多市長改選 “吸毒市長”時代終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