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10-19 16:07:10 [提要]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濟南唐王鎮的小徐家村不少塑料加工廠在收購加工醫療垃圾,醫療垃圾的危害很大,是不允許進行重覆加工使用,只能在當地的衛生局的監管下進行無害處理。

  大量醫療垃圾被回收(視頻截圖)

  大量醫療垃圾被回收(視頻截圖)
  齊魯網10月19日訊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濟南唐王鎮的小徐家村不少塑料加工廠在收購加工醫療垃圾,醫療垃圾的危害很大,是不允許進行重覆加工使用,只能在當地的衛生局的監管下進行無害處理。
  隨後記者來到濟南市小徐家村,在村東頭十幾家塑料加工廠臨街而立,記者以有大量醫療垃圾出售為由在這進行調查。
  讓人意外的是接連幾家加工廠都表示可以對醫療垃圾大量收購,奇怪的是,雖然不少加工廠都吆喝著說可以大量收購醫療垃圾,但廠房和車間里卻幾乎見不到註射器,針管和鹽水瓶的蹤跡,老闆對此稱,最近查的比較緊,所以廠子加快了加工步伐,醫療垃圾運來後就直接進行粉碎。
  記者很奇怪,衛生部門明確規定,任何醫療部門不允許將醫療垃圾出售,在這裡成了搶手貨的針管註射器,都是在哪來的呢?對此,加工廠的老闆告訴記者,都是別人送過來的,而且公立醫院的醫療垃圾也在出售。
  而此時就在小徐家村一處診所里,一位醫生正在為病人輸液,對於輸液後產生的醫療垃圾,她表示,從來都是隨手賣給廢品回收人員,這位醫生還告訴記者,對於醫院產生的醫療垃圾,確實有所監管,但是對於鄉村診所和小型衛生所,還從沒聽說醫療垃圾需要集中處理。  (原標題:濟南:鄉村塑料廠大量回收醫療垃圾 註射器成搶手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