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朱敏報道)新疆昌吉州近日命名亮程文化人才工作室、胡白石瓜菜健康種子檢測人才工作室、林旭琦番茄加工及製糖技術人才工作室、段建中心腦血管名醫人才工作室、王鏡中醫特色治療人才工作室、鄭興國特色林果良種選育人才工作室、馬亞飛北庭雅集書法人才工作室、譚成軍影像人才工作室等第二批8家高層次人才工作室,並將在全州人才工作會議上授牌。有關部門向8家工作室共發放資助經費40萬元。至此,昌吉州高層次人才工作室達15家。
  為進一步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充分發揮高層次人才在加快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昌吉州於2013年出台了《高層次人才工作室管理辦法》,並於當年在全州範圍內開展了首批高層次人才工作室命名工作。工作室建設3年為一個周期,組織、人社部門及相關行業主管部門將根據制定的目標任務和所簽協議內容對工作室建設及領銜人工作情況進行定期考核。工作室所在縣市、園區和州直單位發放資助經費,按不低於1∶1的比例標準提供資金匹配,昌吉州行業主管部門還可視情況再予以配套。
  昌吉州第二批高層次人才工作室命名工作嚴格遵循各縣市、各行業部門、行業協會申報推薦,自治州評審組實地考察、工作室領銜人彙報、專家評審、公示等選拔認定程序,被命名的工作室由相關行業領域具有示範引領併在業內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響力的的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領辦,以他們的名字及其專業特色命名,主要任務是以學科為紐帶,吸引優秀人才加入,開展本領域學科創新性研究和培養本學科後備人才的基地。工作室的建立將對推動自治州企業、行業產業升級和技術進步,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利用以及推動本行業領域的人才培養梯隊建設具有重要促進作用。  (原標題:新疆昌吉州新命名8家高層次人才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