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肖軍買房子 黃巍
  通訊員 龔衛usb國 邱承
  “你都病成這個樣子了,還捐錢給我們,你要堅強,戰勝病魔,祝你早日康復!”7月30日,一封感謝信寄到芷江侗族自治縣羅舊鎮跑田坪村身患骨肉瘤的11歲女孩唐慧敏辦公室出租手中,寫信的是小慧敏的捐助對象——芷江土橋鄉貧困學生毛海清。
  與毛海清一樣受到小慧敏資助的,該縣還有24名貧困學生。在這筆助學款的新竹買房子背後,有一個感人至深的愛心故事。
  病魔無情,mSATA花季女孩患重症
  水靈的眼睛,如花的笑靨,清秀的臉龐上寫滿了自信和樂觀。當天,記者在唐慧敏外婆家見到她時,小慧敏正在家中補習因住院落下的功課。和同齡的孩子相比,今年11歲的唐慧敏似乎看不出有什麼異常,所不同的是,愛漂亮的她一直戴著帽子,遮擋因化療而日漸稀疏的頭髮。
  因父母長期在外打工,從1歲多開始,唐慧敏就由外公外婆帶著。“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小慧敏從小就聰明懂事,樂於助人,且學習用功,學習成績在班上年年都是前幾名。”說起外孫女,唐慧敏的外婆感到自豪和欣慰。
  但命運弄人,2013年9月,10歲的唐慧敏的膝蓋經常疼痛,行走困難。在外打工的父母得知情況後,急忙趕回家帶孩子到縣人民醫院檢查,懷疑為骨肉瘤,隨後到省腫瘤醫院作進一步檢查,檢查結果砸懵了夫妻倆:小慧敏確實患有骨肉瘤。這是一種惡性腫瘤,膨脹的腫瘤組織刺激骨膜神經末梢,引起局部的肌肉萎縮。
  剛上5年級的小慧敏被迫中斷學習,在父母帶領下前往省腫瘤醫院求醫。
  人間有愛,社會各界伸援手
  2013年12月,小慧敏在省腫瘤醫院接受了手術。面對病痛的折磨、化療的劇痛,唐慧敏依然樂觀,與病魔頑強地作鬥爭。
  “懂事的小慧敏為了不讓家人傷心,從來不將內心的憂傷表現出來,相反,她還常常開導我們不要傷心,自己會很快好起來的。”唐慧敏的母親毛瑞英抹著淚告訴記者。
  手術及幾次化療,花光了父母在外打拼10多年的積蓄,後續還要進行2次化療,但是醫療費用還毫無著落,為了給女兒治病,父親不得不外出打工掙錢。
  得知唐慧敏的不幸遭遇後,她所在的羅舊小學最先伸出援助之手。學校發出倡議,廣大師生踴躍捐款,很快籌得善款6891.5元。羅舊鎮和跑田坪村廣大幹部群眾也伸出援手,為小慧敏捐獻愛心款。
  與此同時,為了幫助唐慧敏籌集醫療費用,今年3月份,共青團芷江縣委向社會發出“愛心捐款”倡議,全縣機關、學校、企業等愛心人士紛紛加入到救助唐慧敏的愛心行動中來。在短短不到1個月時間,芷江各界共向小慧敏募捐了5.9萬元“救命錢”。
  傳遞愛心,“救命錢”捐助貧困生
  “我的愛心款都是社會好心人捐的,不少還是小朋友捐的零花錢,為什麼不能拿出一些社會捐款來資助和我一樣家庭有困難、急需幫助的學生呢?”小慧敏向母親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因為這是女兒的“救命錢”,毛瑞英便和家人商議,最後全家人都表示支持小慧敏。
  今年4月29日,小慧敏從自己救命的愛心捐款中拿出1萬元,通過母親毛瑞英交到該縣團縣委書記陳敬手中,表示願意資助貧困學生,讓愛心繼續傳遞下去,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享受到社會的溫暖。
  陳敬告訴記者,當貧困學生領到了這筆非同尋常的助學金後,大家都流下了動情的熱淚,在感謝小慧敏愛心善舉的同時,也默默祝福這個不幸的小女孩能早日康復。
  據瞭解,該縣救助唐慧敏的愛心行動還在繼續。7月30日,該縣團縣委將愛心人士再次捐助的1.12萬元轉交給了唐慧敏。
  “8月3日,小慧敏將到省腫瘤醫院再次進行化療,社會愛心人士希望小慧敏能夠堅強地走下去。”陳敬說。  (原標題:“救命錢” 捐助貧困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