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24日,“京杭大運河城市旅游推廣聯盟”成立大會在杭州召開,大運河沿線18個城市首次統一亮相。
  據悉,沿線的18個城市包括:北京市通州區,天津市,河北省滄州市、衡水市,山東省德州市、聊城市、濟寧市、泰安市、棗莊市,江蘇省宿遷市、淮安市、揚州市、常州市、無錫市、蘇州市,浙江省湖州市、嘉興市、杭州市。該聯盟的秘書處將設在杭州市旅游委員會。
  杭州市旅游委員會主任李虹表示,大運河的申遺成功,為打造貫穿南北,融合自然、文化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線性文化旅游遺產提供了最為有利的契機。“沿線的6省18個城市將成為中國旅游對外展示、優勢互補、互惠互利的全新區域合作平臺,力爭推出具有較高品牌知名度,市場吸引力強的國際旅游專線,對提升大運河城市旅游整體形象,推動區域旅游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聯盟將在未來3-5年內分階段實施區域市場聯合推廣的“十個一”工程:一個聯盟、一本畫冊、一組旅游線路、一組運河美食、一部形象片、一組旅游節慶、一個專題網站、一本通關文牒、一組特色紀念品、一名運河形象代言人。
  (原標題:京杭大運河沿線18市攜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