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6月4日電 (記者 徐長安)由中國山東省政府與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共同主辦的山東-安大略投資合作圓桌論壇4日在多倫多舉行。山東省省長郭樹清與加拿大前副總理John Manley共同主持。
  郭樹清率領的山東代表團包括32家山東省內實力派企業,行業覆蓋能源礦藏開發、金融服務、高端製造業、高科技、生物科技、製藥、航天航空、房地產開發、清潔能源等,資產實力占山東省半壁江山。
  中方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山東省與加拿大經貿往來近年來比較熱絡。2013年,山東對加拿大貿易額50.4億美元,比上年增長16.1%。截至2013年底,山東共批准加拿大投資項目1281個,共核准在加拿大投資企業(機構)90家。
  郭樹清在極力推介山東優勢之餘,也贊賞安大略省在資源能源、金融服務、IT、生物醫葯、農業等領域表現優異,與山東省產業共通互補,合作潛力巨大。
  與過去中國產業界海外招商單方面吸引外資不同,中國企業現在也常常是“被招商”的對象。代表安省出席的安省經濟發展、貿易與就業部常務副廳長溫迪·提芙德(Wendy Tilford)就借助主場之利,極力向中方企業推薦安省優勢:安省擁有規模龐大的北美自由貿易市場,有15個通往美國的通關通道,加拿大50%的研發資源匯聚於此,這裡的研發能力僅次於美國硅谷,金融業發達,生物材料方面更處於前沿地位,採礦業正期待投資客。
  主持論壇的加拿大前副總理John Manley表示,中國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快速發展包含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加拿大能源資源豐富,中國的能源需求龐大,雙方合作潛力巨大。
  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房利出席論壇並致辭。安省總商會會長阿蘭·奧戴特(Allan O'Dette)以及中加兩國工商界150多人出席。(完)  (原標題:中國山東省與加拿大安大略省圓桌論壇商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