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20日訊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北市的房價所得比是15倍,位居全球城市之冠,不少小老百姓抱怨高房價,根本買不起房子。日前“財政部長”張盛和與臺北市副市長張金鶚的“雙張會”,目標要讓房價“2年內掉3成”,但諷刺的是19日公佈的一項數據,有一大戶在臺北市擁有59間房、另單一法人則擁有673間房,即便將房屋稅調高,對這些大戶根本是“不痛不癢”,民眾質疑當局打房根本是“玩假的”。
  日前有數據公佈,要在臺北市買房,得不吃不喝15年,位居全球之冠,引發不少民怨,甚至就連“行政院長”江宜樺也表示,“照這情況我兒子也買不起房”,並針對高房價希望將所得比降至10倍以下;即便如此,不少小老百姓仍抱怨,現在什麼都漲唯有薪水沒漲的年代,還是買不起房子。
  對此張盛和與張金鶚日前的“雙張會”,達成目標要讓臺北市房價“2年內掉3成”,但臺北市議員王鴻薇19日在市政總質詢爆料,竟然有人在臺北市名下就擁有59間房子;有單一法人更是囤積了673間房,即便未來房屋稅稅率從1.2%調升至3.6%,對他們根本毫無作用,要求市政府訂出囤屋稅的累進稅率。
  除此之外,個人持有2戶房子以上的達13.01%、3戶以上也有2.84%,甚至持有8戶以上的竟然有1241人、而8戶以上的法人352位;對此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將會研擬累進稅制,但專家認為這根本無助打房,對這些大戶根本無關痛癢,應該多興建社會住宅,不少民眾感嘆,想要有“居住正義”,在臺北市簡直是比登天還難。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臺北打壓房價遭質疑超級房主囤房673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