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資興市檢察院榮譽室里一件保存完好的“文革”前檢察工作服。)
  
  (該服裝為純藍色,為棉質冬裝,前面有五粒深褐色塑料紐扣,其款式接近“中山裝”。)
  紅網資興4月29日訊(通訊員 朱孝榮 鄧方方)4月28日下午,筆者在湖南省資興市檢察院的榮譽室看到一件保存完好的“文革”前檢察工作服。該服裝為純藍色,為棉質冬裝,前面有五粒深褐色塑料紐扣,其款式接近“中山裝”。
  這件服裝距今已有近50年,系該院一退休老乾捐獻。1984年5月1日前,全國各級檢察機關都沒有配備專門的檢察制服,這款服裝便成了當時檢察機關非常流行的一款工作服。據該院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款服裝保存如此完好,在全省乃至全國都比較少見,在檢察機關檔案室更是唯一。  (原標題:保存完好的“文革”前檢察工作服現身資興(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