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2日報道 外媒稱,全球航空公司承諾“不再讓另一架飛機消失”,它們已制訂計劃,確保飛行中的飛機得到妥善追蹤,以避免馬航MH370航班失蹤的事件重演。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4月2日報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4月1日表示,將成立“特別工作組”,研究追蹤商用飛機的可用選擇。結論將最遲在12月公佈。這一跡象表明,航空業希望從此次災難吸取教訓。
  與此同時,馬來西亞公佈了MH370駕駛艙的最後通話內容的官方記錄,表示其中“不存在任何不正常跡象”。
  據報道,國際航空運輸協會代表240家航空公司,占全球航空業務量的84%。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年度運營大會在吉隆坡開幕。
  該協會總幹事湯彥麟表示:“在我們的一舉一動似乎都可以追蹤的當今世界,人們很難想象一架飛機竟然會消失,而飛行數據和駕駛艙語音記錄器這麼難回收。”
  他表示:“幾年前,法航447航班(2009年在南大西洋墜毀)揭露了一些類似的問題,我們取得了一些進展。但我們必須加快這一過程。我們不能再讓另一架飛機就這麼消失,同時,各國政府顯然必須更好地利用它們要求航空公司提供的乘客數據。”
  報道稱,對馬航MH370航班的搜尋工作已進入第四周,4月1日有10架飛機和9艘艦船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大約12萬平方公里的搜索區域進行搜尋。
  搜尋工作由澳大利亞政府成立的聯合機構協調中心負責。該中心由已退休的澳大利亞空軍上將安格斯·休斯敦領導。該中心將繼續與馬來西亞政府合作。
  (原標題:金融時報:全球航空業承諾不再讓飛機“失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