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丁俊暉負於沃拉斯頓(攝影張哲)
  原標題:2014斯諾克球員巡迴賽總決賽 首輪中國選手僅傅家俊獲勝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哲):2014年斯諾克球員巡迴賽總決賽25日在英國普雷斯頓開始進行首輪比賽,結果包括上屆冠軍丁俊暉在內的3名中國選手都輸掉了比賽,只有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晉級第二輪。
  在進入總決賽的6名中國選手中,丁俊暉是第一個出場比賽的。他在對陣英格蘭選手沃拉斯頓時,開場打得不錯,以3:0領先,但之後卻連丟4局,輸掉了比賽。丁俊暉說,自己這幾天身體不適,吃了藥,在比賽中難以集中註意力。“在總決賽第一輪就輸球還是有一點失望的。過去的一年裡都在為進入決賽而努力比賽。但是沒關係,我覺得今年我打得非常棒,所以不用擔心。現在沒有多少練習時間準備世錦賽了,我希望我能打好。我想贏得世錦賽,但沒有給自己太大壓力,如果永遠贏不了,也沒關係。我覺得我夢想贏得世錦賽冠軍,每次比賽之前都想贏,但是時機沒到。你的機會就是你的機會,不像今天,就不是我的日子。”
  年齡不到17歲的小將呂昊天是第一次參加總決賽的比賽,以1:4輸給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未能再進一步。他認為自己在比賽中沒有抓住機會,是太過大意了。“就是不說打好吧,正常打,感覺應該是我贏的球。因為1:1之後那兩盤都是自己上手打了40多,然後很簡單的球失誤了。正常來打,那兩盤球都贏的話,3:1領先,後面就有很大機會贏。自己大意了吧,還有球沒選擇好,打得有點兒太快了。感覺那個球型太簡單了,感覺很容易就打完了,然後可能有點兒就不是特別仔細吧。”
  來自新疆的維吾爾族選手居來提也是第一次參加這次比賽。作為業餘選手,他獲得了分站賽的冠軍,有機會第一次來到英國參加比賽。雖然在比賽中輸給了英格蘭小將特魯姆普,但對居來提來說,來參加比賽就已經達到目的了。“我是之前中國張家港那個比賽得了冠軍,才得到這個機會。第一次到這個國家參加這個比賽,我覺得我已經成功了。我輸了也很高興,因為第一次嘛,肯定以後還有很多機會。所以,今天打了這個比賽,只是努力一下。就是一句話,我參加這個比賽,我已經很高興了。因為後來機會還多,我會努力的。”
  晚上出場的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是中國軍團中唯一獲勝的。他以4:0完勝英格蘭選手威爾遜,進入了前16名。傅家俊說,希望能很快調整好時差,打好以後的比賽。“其實晚上有點兒累吧。今天打球的時間比較晚,我剛從香港飛過來英國,還有一點點的時差。但是沒想過能打這麼好。比較順吧。開始的時候他有點兒犯錯,然後自己也把握他的犯錯把握得比較好,我自己比較穩定吧。狀態還可以吧,希望下一場會更好。因為有一天的時間可以倒時差。”
  中國兩名選手梁文博和於德陸將在26日出場比賽。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