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雙方交流幼稚園辦學經驗。
  中新網昆明2月26日電(良子)日前,在曼德勒雲南同鄉會秘書長張世澤的帶領下,雲南省瑞麗市僑辦主任張麗華率瑞麗市幼兒園園長一行,赴緬甸曼德勒新世紀國際高級學校進考察交流。
  當天,新世紀學校校長張繼和新世紀幼稚園園長餘波帶領考察團參觀了新世紀校園文化建設、學生教室、兒童娛樂活動場地、教師辦公室、中方教師公寓,張麗華還進入課堂問候了師生。此外,張繼還詳細介紹了新世紀的辦學宗旨、育人目標、發展規劃,並就如何將國內幼兒教育的辦學經驗優勢複製到緬甸,辦適合曼德勒本土需要的幼稚園,與張麗華一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討。
  考察團一行對新世紀在曼德勒辦新型華文教育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對加強中緬文化交流方面所起到的積極作用給予充分肯定。雙方表示,以後將加強交流互動,希望在幼稚園辦學方面有更多的創新與突破。
  據悉,曼德勒新世紀國際高級學校由緬甸瓦城華人社會學生家長籌資興辦,學校以中文、英文、緬文三語整合教學,為緬華社會培養“適應未來社會發展的精英人才”奠定基礎。(完)  (原標題:雲南瑞麗市僑辦主任赴國際學校考察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