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21日電 據意大利歐洲僑網編譯報道,熱那亞地方媒體稱東森房屋,當該市意大利商人因經濟危機關閉店門的時候,生活在意大利的華人卻在不停地新店開張。
  位於VIA SAN LUCA的一名意大利商人說:“我們預計3月份關閉店門,雖然房租已經從2300歐元下降至1700歐元,但是我們已經無法再維持下去。各種稅收、經濟危機已經情趣用品壓得我們喘不過氣,看不到未來只能忍痛放棄”。
  知情人稱,這名意大利商人從2001年開始在這裡開店,因各種原因已經無法繼續開店只能轉讓店面。當地商會負責人認為,雖然經濟出現下行,但是房租繼續呈上升趨勢,現在的房租水平只有華人和孟加拉人能夠接受,小超市、停車位、大型商業中心的桃園婚禮佈置競爭等問題都將影響到普通零售店的生意。這不是一場民族大戰,即意大利商人與移民商人之戰,而是現實狀況導致商店與商店之間競爭,“勝者為王”自然淘汰。
  LIGURIA大區商會聯合會的統計數字顯示,LIGURIA大區共有虧損企業2013家,其中503家位於熱那亞。2013年第四季度的統計數字顯示,當地華人企業579家,其中326家從事貿易、批發、零售,125家從事餐飲業,加之尚未開始的華人企業,今後華人企業的數字預計達到657家。當地商人認為,即使當地人有錢也是有選擇的消費,首先是保證基記憶體本生活消費。(林夕)  (原標題:意大利熱那亞現有華人企業579家 新店不斷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