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民議會11月29日開始審議一項打擊嫖娼行為的法律草案。據這項法案,嫖客將會被處以1500歐元罰款,並對屢犯者加大處罰力度。除此之外,嫖娼者還要接受治療性的整合負債教育。法國國民議會定於12月4日對該法案進行表決。雖然右翼的人民運動聯盟議員預計將會棄權,而綠黨和極左翼政黨議員大部分都打算投反對票,然而預計法案仍將獲國民議會通過,然後交由參議院表決。根據法國現行法律,從事賣淫是合法職業,但是妓女主動拉客,充當淫媒或者讓未成年女子賣淫都屬於非法行為。
  □點評
  這項由法國社會黨提出的法案是法國總統奧朗德的競選承諾之一,旨在打擊賣淫網絡,懲罰招妓行為以及為放棄性工作的人提供幫助。雖然社會黨方面表示,該法案的目的是為了打擊對女性的暴力行為,但不少知識分子認為,這項法案強制對道德進行約束,有損公民權seo利,而且干擾到民眾的私生活。還有反對者擔心,妓女會被迫從街邊轉入地下,她們的身心健康和人身安全將受到更大威脅。
  (燒烤原標題:法議會審議打擊嫖娼法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hi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